图南今天吃什么

最近沉迷露卡和小麻!!是小麻梦女!

「 摩尔曼斯克私语/8:00」撒谎精

上一棒:@汽水罐 


-

愿你快乐 愿你自由

爱慕是真 谎言是假


-

01


  勾手指,勾手指,骗人就要吞千针。


02


  星星爆裂成碎片洒在五彩射灯笼罩的世界,台上的人仰头用垂下的刘海遮掩泛了泪光的双眼,握紧话筒落下最后一句不舍的惆怅。


  范丞丞跟在蔡徐坤身后盯着他汗湿的衬衣,沉默着快步上前用身体遮挡,蔡徐坤感受到忽然靠近的热源,扭过脸满眼都是疑惑。


  “怎么了丞丞?”


  范丞丞揉揉头发,触碰间满是湿漉漉,他无心擦擦自己身上的汗水,唤来工作人员拿了条干燥洁净的毛巾递给蔡徐坤。


  “你出汗出太多啦,快擦一擦。”


  蔡徐坤这才像是反应过来自己的状态,透过镜子督了一眼贴着前胸的衬衣布料,大大方方无所谓地接过毛巾先擦干了头发,随即才扯了扯近乎透明的衣服道:“都怪场内太热了。”


  范丞丞只是看了一眼便别开眼神,他内心与外表不同的细致,舞台上泪光闪烁的蔡徐坤自然是被自己看了满眼,但他明白蔡徐坤的自尊心,所以他不说,也不问。


  后台空调似乎是坏了,蔡徐坤刚擦完的汗珠又悄悄冒了出来,他随手从靠背上拿了件衣服去了更衣室,至少先把表演的服装换下比较好。


  范丞丞就看着其他队员与蔡徐坤推搡着进了更衣间,队长在人群间带着轻松的笑颜,直到走入拐角把门上了锁,范丞丞这才突然觉得后台其实也没那么嘈杂。


  周围人各有各的忙碌,工作人员们奔前跑后搬送着道具,范丞丞站在阴影笼罩的角落里一声不吭地用手指勾起被蔡徐坤随意抛下的毛巾,用指尖捏捏上面还浸着凉下来的汗液,放在鼻尖嗅两下甚至还能闻见那人洗发水与汗水混合起来的淡淡香味。


  范丞丞迟疑地把毛巾拢在发上,模拟着方才蔡徐坤擦揉头发的动作小心翼翼地动了动手指,感受着毛巾柔软的触感在发顶摩擦,浅香间他略微痴醉,仿佛蔡徐坤就在他身后温温柔柔地帮他擦干发丝,这种不现实的幻想让范丞丞有了不为人知的隐晦心事。


  他正擦着头发,一双手不小心挨到范丞丞的手背,那热度烫得两个人不约而同愣了神。


  范丞丞睁眼一看,换好衣服的蔡徐坤就站在他身前,脸上的表情说不明白是惊诧还是困惑,范丞丞忽然有些心虚,对方的脸色比他在台上泫然欲泣还令人慌乱。


  “这个不是我用过的那条吧?”


  蔡徐坤踌躇着问出这句话,范丞丞多明白他的洁癖,连忙把毛巾收到背后露出个人畜无害的傻笑,“当然不是的,我让那边的姐姐帮我又拿了一条。”


  他郑重其事地指了指正在搬道具的那行人,也不知蔡徐坤是不是真的在人群里看见了什么帮拿毛巾的姐姐,队长只是点了点头,伸出手捻了捻范丞丞的发尖,“还是有些湿,你再擦擦吧。”


  队长的命令哪有不听从的道理,范丞丞轻轻嗯了一声,低下头重新把毛巾搭在头顶,在棉质毛巾掩盖视线的缝隙间督见蔡徐坤垂下的手若有若无的颤了颤,随即才依着衣物摩擦的沙沙声转身离去。


  范丞丞假意擦了没多久才放下毛巾,任由其软软地从手指间滑落到地面。


  蔡徐坤远去的背影里隐约能看见几个图案,范丞丞眯着眼观察了一会有些熟悉的花纹,又与刚才站在自己身前那人的服装联系起来暗自思索,最终才撇过脸看向椅子靠背,那上面属于自己的那件常服无缘无故消失了。


03


  回酒店的大巴上几个成员稍显疲倦地垂眸用耳机堵上与外界的联系,范丞丞还穿着上台时的那件衣服,只是外面披了件自己的外套,此时他正抱着臂透过未拉严实的帘子向外看去,耳机里和缓的纯音乐使他内心平静。


  忽然一只手伸过来摸了摸他的头发,范丞丞把耳机扯下来望向趴在靠椅边上慵懒的蔡徐坤,对方任由发丝在指尖滑过,随后才把手指凑到鼻子前闻了闻,“回去记得洗头啊。”


  范丞丞被他的动作和话语惹得脸上飞红,蔡徐坤看他像是不好意思,一边忍着笑一边往他空着的邻座坐下,微仰着头长舒了一口气才道:“不是说你脏啦,今天场内那么热,出完汗好好洗个澡会很舒服的。”


  范丞丞用余光看着蔡徐坤微眯着眼的侧脸,对方似乎对眼神的敏锐度不高,由着范丞丞似遮似掩的目光在他脸上打转。


  蔡徐坤半天没听见范丞丞的回应,睁开眼刚好与还未收回视线的范丞丞对上,被猫盯上的小鼠一怔,赶紧拿起手机故意忽略探究的目光,手指在屏幕上胡乱点着,歌曲换了一首又一首,怎么也找不到称心如意的。


  “你不高兴了吗?我真的没有在说你不爱干净什么的。”蔡徐坤语气里似乎带了些微的焦急,或许是想要对产生的误会进行解释。


  范丞丞怎么会不高兴,蔡徐坤在他身边做什么都是值得他开心的。他正想向蔡徐坤说明,却见对方凑近贴在覆了层薄汗的脖颈边嗅着,忽然靠近的淡香把范丞丞想要脱口而出的话语猛地噎了回去,温热的鼻息扑在他脸侧,夏夜里直让人觉得黏黏糊糊。


  “你看,你好香的。”


  范丞丞捂着脖子微微摇摇头,“坤坤比我香呀。”


  蔡徐坤抬起胳膊到处闻了闻,皱着眉撇了撇嘴,“没有啊,我能闻到你的香味,我身上只有汗味啦。”


  他抬起手时胸前的图案便更加显眼,范丞丞眼皮一跳,不过脑子便问道:“坤坤这件衣服和我的好像。”


  蔡徐坤愣了一下,扯扯衣领低头看了一会花纹,过了许久才意识到自己穿错了衣服,微张着嘴无措地看着范丞丞,“我好像穿错了。”


  哪有人会责怪可可爱爱的小猫咪,范丞丞轻轻笑了笑,把耳机递给蔡徐坤一只,在播放器里选了半天才挑中一首适合夏天的民谣。


  蔡徐坤戴上耳机,满脑子都是吉他的弦音与男人低沉带着磁性的嗓音,范丞丞靠着车窗垂着眼皮浅淡地看着蔡徐坤,脸上微微带了丝笑意。


  “没关系的,回酒店再还我吧。”


  可回了酒店先遇见的却是助理,蔡徐坤先一步去了大床房,而范丞丞则进了助理的房间商议着明日的航班。


  “明天是最后一场,你们结束以后就要赶自己公司的行程了。”对方用手在屏幕上点着,范丞丞就站在一旁身子晃晃悠悠。


  “你们三个还是一起飞……嗯?”行程上的内容有些出入,助理迟疑片刻才问道:“你要和蔡徐坤他们一趟航班,这样可以吗?”


  范丞丞早些日子就知道自己和另外两人的行程不太一样,这会得知要与蔡徐坤一同乘机,心里说不明白是个什么滋味。


  “不能和他隔开吗?”


  助理狐疑地看着他,“你以前就经常要求不和他在一趟航班,总是费这劲干什么啊?”


  范丞丞沉默了一会才道:“不是有些被组合在一起的两个人需要避嫌吗?我觉得我们也应该……”


  他话还没说完便被突然笑出声的助理打断,“这个理由不成立啊,你自己去超话看一看一直排在前面的那几家都是谁,什么避嫌,这次可不给你机会了啊。”


  范丞丞想开口反驳,但忽然觉得辩解这些无意义的内容并没有什么用处,干脆敛了声嘟囔一句“我去和坤坤说说吧”,转身就离了屋子。


  他知道自己在避什么嫌,不过是心头那把需要藏匿的锁罢了。范丞丞偷偷将他与蔡徐坤锁在了一起,但谁也不知道。


  蔡徐坤一回到酒店就大概冲了个澡,他从外面回到室内时便有这个习惯,到也不是为了干净,凉爽一下而已。


  范丞丞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着蔡徐坤随意将浴衣用一根带子松散地系了,二人独处一室的紧张感让他忍不住伸长了腿微微晃着脚,组织了半天语言才道:“坤坤,助理说这次我们会一起飞呢。”


  蔡徐坤原本在哼歌,听到这句话莫名微怔,走进卫生间打开水龙头任由水哗哗地往外流。


  范丞丞只能通过磨砂玻璃墙模模糊糊地看见蔡徐坤微微弓着腰似乎在洗手,水声把他的话语截成一段一段的,范丞丞竖耳听了半晌也没听清楚蔡徐坤说了什么。


  “坤坤你说的什么啊?你再说一次。”


  蔡徐坤一边擦着手一边走出来小声嘀咕着:“我戒指去哪了?”


  范丞丞就看着蔡徐坤在屋里四处走动,把堆在沙发上的衣服掀起来找了半天也没有发现,“丞丞看见我的戒指了吗?”


  “是哪一个啊?”


  蔡徐坤把食指和拇指捏在一起比了个圆圈,“很普通的一个圈,铜色的,你好像戴过类似的。”


  范丞丞没敢告诉他其实两人戴过很多款类似的戒指,一时半会他也猜不出来蔡徐坤希望找到的那一枚长什么模样。


  见范丞丞一脸迷茫,蔡徐坤微叹了口气停下了寻找的动作,揉了揉头发盘腿坐在床边道:“可能被我弄丢了吧,我还挺喜欢那个的……”


  他说完又歪着头问道:“丞丞刚才来和我说了什么呀?”


  范丞丞把助理的话概述了一遍,他想从蔡徐坤脸上看出点其他东西来,可蔡徐坤只是点了点头欣然接受了这个安排,“挺好的啊,我们很少一起坐飞机呢。”


  看起来真的像是好事一桩,但范丞丞心里盛满了小心思,听见这答案不由得一愣,随即才挂了个笑容道:“我也是这么和助理哥哥说的,确实很好啊。”


  蔡徐坤对他的话深信不疑,换了身干净的衣服打算去助理那边再了解一下具体安排,随后才突然想起被他误穿的那件上衣,颇为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唇,走进卫生间把挂在挂钩上的衣服取下来还给一直跟在身后的范丞丞,“好像放在这里有点潮了,要不然我还是洗干净再还给你吧。”


  范丞丞不以为然的摆了摆手,随意地把衣服往肩上一搭,爽朗笑道:“没事的,明天回宿舍让阿姨帮忙洗吧,我又不嫌弃。”


  目送着蔡徐坤进了助理的房间后,范丞丞才拐弯回了自己屋子,微喘着气靠在门上,屋里黑暗无光,什么都看不真切。


  范丞丞微弓着腰双手颤着把从蔡徐坤身上脱下来的上衣放在鼻尖深吸一口气,带着水气、汗味、香水味和酒店沐浴液味道的衣服像是调色盘一般将各种气味混合在一起,勾勒出独属于蔡徐坤一人的形象。


  有些清冷,偶尔高傲,一点一点刻画出距离感。


  范丞丞只能用这种方式近距离接触着心里的神祇,明面上二人不过是亲密的兄弟,可他内心深处却强迫自己伪装这样的关系,把满心爱慕压至底端。


  蔡徐坤对他的关怀和宠爱不过是占了个年龄尚小的缘由,自由的、快乐的人谁不羡慕,蔡徐坤定是最艳羡的那人了,范丞丞太懂了。


  之前范丞丞生日时大家都在私下送了礼物,只有蔡徐坤一人迟迟没送来贺礼,一开始范丞丞还心里没底,最后才福至心灵一瞬间明白了蔡徐坤送了什么给自己。


  “自由”


  ——蔡徐坤最喜欢的那个词。


  范丞丞了然于心,所以即便一心被蔡徐坤困在了名为爱的牢笼中,也要努力装作不为凡事困扰的自在模样,只是因为蔡徐坤喜欢他这个样子。


04


  翌日范丞丞的装扮直把蔡徐坤笑得前仰后翻,队长似乎对他白雪公主的打扮很是好奇,在化妆间里掀掀披风拽拽裙子,范丞丞也乐于和他闹,提着裙角转了一圈又一圈,总算让蔡徐坤笑得眼角溢出泪来。


  蔡徐坤实在是不舍,范丞丞看得出来。他在用这样轻松快乐的方式缓解对分离的难过,既然他想这样做,范丞丞便陪他。


  王子异穿的衣服和他刚好相配,范丞丞透过镜子看见对方向他使了个眼色,二人趁着混乱出了化妆间,寻了个僻静角落站定。


  “丞丞,这个衣服——”


  “是不是很好看?”范丞丞快人快语打断他的话,提起长裙做了个杂志封面女郎的诱人动作。


  王子异皱了皱眉,像是在组织着语言,“你明白公司的安排,这套衣服由谁穿,你心里应该清楚。”


  范丞丞笑嘻嘻道:“谁呀?这世上不会有比我更漂亮的女人了,难道不是吗?”


  王子异定定看着他,似乎在分辨这句话里有几分真几分假。


  “丞丞知道组合里最火的cp吗?”


  范丞丞低着头扣着手指甲,歪歪头想了想道:“最近我不怎么上微博欸,我猜猜是哪一对啊,彦俊和长靖?还是正廷和Justin?”


  “你不要装傻。”


  王子异的声音即便染上了急躁也依旧温柔地过分深情,“上面把这件事看得很重要,我不希望你我因此被责备。”


  “那就说是我好了。”


  王子异一怔,“什么?”


  范丞丞咧着嘴天真地笑了笑,“如果被问到就说我特别喜欢这套衣服好啦,不会麻烦子异的。”


  王子异呆愣地站在原地,过了半会才转过身想要唤住范丞丞,少年却裙摆微扬进了化妆间,只给他留了个转瞬即逝的背影。


  蔡徐坤坐在化妆镜前,顶灯打在他微闭的双眼上,睫毛在脸上落下一片阴影。


  屋里明明不安静,可范丞丞进来的那一刻蔡徐坤立马就意识到了,挥挥手把少年叫过来继续玩着范丞丞的裙子。


  “你怎么突然出去了啊?”


  范丞丞倒也实诚,既然蔡徐坤知道他出了门,自然也知道王子异也一同走了出去,这会门又被打开,穿着王子衣服的王子异走进来坐在稍远的地方等待化妆,范丞丞督了一眼他的身影才道:“和子异出去聊聊天,嘻嘻。”


  蔡徐坤轻哼一声,“你和子异聊什么啊?”


  “嗯……公主和王子。”


  蔡徐坤突然陷入沉默之中,许久才哑着嗓子问道:“丞丞喜欢白雪公主吗?”


  “喜欢。”


  “可我也喜欢。”


  他闭着眼,范丞丞看不见蔡徐坤此时心中的波澜,但那心一定是揪了起来,或许说错一句话都会让蔡徐坤感到不满。


  现在的范丞丞是有所顾虑的,是不自由的,所以是蔡徐坤不喜欢的。


  范丞丞一直这么觉得。


  “坤坤才不能喜欢,你应该是很酷的。”范丞丞嬉笑道。


  蔡徐坤微微一笑,“我就不能喜欢公主吗?还是说喜欢王子更好?”


  范丞丞微微弯下身子捉住蔡徐坤的手指勾了勾,脸上带了丝纯真的神情,“那还是喜欢公主吧,四舍五入一下坤坤就是喜欢我啦。”


  话题完全偏离最开始蔡徐坤想要表达的意思,但他也不挑明,任由范丞丞把他的手揉来搓去,另一手伸出来摸了摸带着黑色短发的范丞丞的头,“丞丞这么可爱,大家自然都喜欢。”


  那你喜欢我吗?


  范丞丞看着笑容温和的他。


  作为蔡徐坤的你,有没有一丝丝喜欢范丞丞呢?


05


  中场歌曲不需要范丞丞上场,他口有些渴,大概看了眼时间向队友和工作人员说了一声便跑回化妆间拿冰镇的汽水。呲啦一声拉开拉环,范丞丞仰头极不淑女地灌了几口解解馋意,眼神却飘向被光照着反射出亮点的桌面。


  那好像是蔡徐坤之前坐的地方,范丞丞放下易拉罐走过去看了一眼,这才注意到发光的物件居然是一枚表面稍宽的戒指。


  普通的铜色戒指,分明就是蔡徐坤弄丢的那一只。


  可放在这么显眼的地方一看就是急忙上台前随意褪下,蔡徐坤也不知在哪找到了戒指,做妆造时居然忘记早一些取下收好。


  范丞丞把戒指捏在指尖粗略看了看,工作人员忽然在门外叫他上台,他急匆匆迈着步子跑到幕布后,手心稍硬的触感硌得他生疼。


  他直到走上舞台面对灯海时还是慌乱的,那枚戒指被他戴在右手无名指,偶尔还会受到蔡徐坤疑惑的眼神的洗礼。


  “丞丞这个戒指和我的好像喔。”


  表演结束后蔡徐坤才将后半场自己的疑问说出。


  范丞丞耳根都在发烫,事已至此除了编造谎言也说不出其他的话,蔡徐坤看似随意的问话像块巨石压在自己身上,直把血淋淋的爱意砸得裸露,似乎再多施压便会让他人察觉。


  “坤坤不是也说我戴过类似的嘛,就是这个呀。”范丞丞把手伸出来晃了晃,蔡徐坤将信将疑地随着他的动作移动着视线,随后才走到桌边找着自己的那枚。


  “我的好像又不见了……之前应该放在这附近了。”


  范丞丞大大方方地戴着戒指晃悠,太过自然反而让蔡徐坤渐渐失去疑心。


  “可能你没有带来吧,回酒店再找找看。”


  回了酒店其实也没太多时间寻找,几个人急匆匆塞了行李赶飞机,连身上的衣服都是随便穿了一件便出了门。

 

  经过一天的忙碌,范丞丞此时也稍显疲倦,带了个鸭舌帽安安静静地靠着座椅,遮光板被关闭,机舱内只有头顶的小灯还在发亮。


  他身旁的蔡徐坤似乎是睡熟了,侧着脸嘴唇微嘟,胸口起伏,范丞丞盯着他的睡颜看了半晌,见无人朝这边看来,才轻轻把蔡徐坤拉近自己,将他的头微微抵在范丞丞肩头。


  蔡徐坤有了个依靠睡得更舒服了,砸吧两下嘴,在范丞丞肩上轻柔地蹭了几下。


  范丞丞不自觉咽了咽口水,无意识流露出可爱的蔡徐坤不禁让他想起自家长姐养的猫咪,乖巧又调皮,没人抚摸便会奶着嗓子咪咪地叫。


  飞机在众人睡梦间缓缓降落,范丞丞这才在稍显嘈杂的环境里揉揉眼睛醒了过来。蔡徐坤早就清醒了,看见范丞丞还迷迷瞪瞪,便轻笑着帮他把滑落的帽子摆正,拉起范丞丞随着人群向外走着。


  范丞丞脑子里还是迷迷糊糊地,回宿舍的路上都是蔡徐坤帮他看路,这才不至于走着走着撞上什么墙壁大门。


06


  第二天难得有了休息的时间,范丞丞坐在屋里沙发上发了会愣,随即才忆起小鬼给众人留的作业,便打开电脑快速录了个视频充数。


  交完作业脑子也轻松许多,范丞丞下了微博往手上一看,蔡徐坤那枚戒指还留在自己手指上。之前在化妆间里撒的谎实在是处处漏洞,或许当时蔡徐坤刚下台脑子还混乱,一时间也忘了范丞丞昨天并没有戴戒指去做妆造。


  左右一想拿了蔡徐坤的戒指还是不好,范丞丞正想出门找人,没遇见想见到的队长,却看见王子异在客厅沙发上撑着头假寐。


  王子异听见来人声音,警觉地睁开眼看着范丞丞,少年被发现了行踪也不忸怩,心里想着干脆借眼前人之手把戒指还了,这样就不至于让蔡徐坤觉得自己在扯谎。


  “丞丞不去睡一会?”


  范丞丞拿着手机刷微博,头也不抬道:“今天睡够了。”


  俩人无言,范丞丞也没什么想交谈的,倒也是乐得轻松。他发的那个Rap视频很快便被转发过万,粉丝们在评论区大胆表达着对自己的喜爱,范丞丞一边默念着,脸上慢慢浮现出笑容。


  如果他是蔡徐坤的粉丝就好啦,这样范丞丞就可以毫不拘谨地说出喜欢。


  想到这里范丞丞果断登上小号视奸蔡徐坤的微博,他昨天一时忘了,居然不小心用大号点了个赞,这引得超话里一阵欢欣鼓舞,而他却尴尬地挠挠头自动忽略了这个切错号造成的小风波。


  蔡徐坤并没有发新的微博,范丞丞随手给他以前的内容转发评论了一波,然后才发现蔡徐坤头像上有个属于微博故事的光圈。


  原来他不在房间,冲完澡的头发上还有些乱,被他拿帽子压了。身后背景是视频的一些片段,看样子蔡徐坤正在为自己剪MV,发个小视频向粉丝们证明勤劳罢了。


  范丞丞对背景上的内容无感,毕竟前些日子蔡徐坤还乐呵呵地拉着他看了视频,他早就知道MV里会有些什么图像了。吸引他目光的是蔡徐坤晃着脑袋得意的小表情,队长在洗过澡后总是这么一副软乎乎的模样,隔着屏幕都能让范丞丞想到他在录视频时心里的小雀跃。


  蔡徐坤忽然微张着嘴念了两个字,即便是有人在场而故意关了声音的范丞丞也能读出那唇语。


  晚安。


  范丞丞心里打鼓,这样过于腻歪带了丝甜意的蔡徐坤就和他在同一栋房子里,这怎么能让他不浮想联翩。


  王子异在一旁叫了他好几声也没见回应,便走过来拍了拍他肩膀,余光扫见范丞丞惊愕时下意识关闭的屏幕,或许是在看什么人的视频,但图像一晃而过,王子异也没看太清。


  范丞丞将手机屏幕朝下按在大腿上,警惕地盯着王子异问道:“子异怎么突然过来啦?”


  “我刚才叫了你好多次,丞丞看手机太入迷没有注意到吧。”


  原来刚才耳边低声的吵嚷不是错觉,范丞丞舒了眉头道了歉,“不好意思啊,我刚才没听见。”


  王子异摇摇头,大方地挨着他坐下,两手合十胳膊抵在腿上,沉思片刻道:“我是想和你说,关于cp的事情。”


  范丞丞往后仰躺在靠背上,盯着天花板看了半晌,“公司安排,我知道。”


  范丞丞这会不装傻了,引得王子异看了他一眼。


  “有些事情你还太小,不懂里面的利益关系。”王子异顿了顿,继续道:“昨天回来的路上助理和我提了衣服的事情,我打了个哈哈便过去了。”


  “既然过去了不就没事了嘛。”


  王子异叹了口气,“你应该明白公司想推的cp,超话里排名也很明显。一次两次还能瞒一瞒,次数多了就说不过去了。”


  “有什么说不过去的?我刚才看超话排名,我和坤坤的排名还是挺高的不是吗?”


  “那只是一时罢了,一直处在上位的才在路人眼中是真实的,也是公司希望看到的。”


  范丞丞啧了一声,拿了颗软糖放嘴里嚼着,“子异就这么愿意被安排一段感人的爱情吗?即使这不是真的。”


  “但在其他人眼里,这可以是真的。”


  范丞丞微微笑了笑,“永恒不变的‘爱’难道就是真的吗?”他又想起来微博里的超话排名,眼神暗了暗站起身想要离开,“我们的排名会有一天一直处在上位的,到了那时再和我说什么公司安排吧。”


  王子异眼里神色晦暗不明,他突然有些想法准备破茧而出,范丞丞故意与公司的抗争似乎代表了什么既定的事实。


  突然沙发角落里一个物件引起他的注意,王子异拿起那枚戒指内外看了看,忽然叫住快要走远的范丞丞,“丞丞!这是不是你的戒指!”


  范丞丞是故意把蔡徐坤的戒指落在那里的,有了第三人的见证便会稍微洗清他拿走戒指的嫌疑,听到意料之中的声音便摇了摇头,“是坤坤的吧,我的戒指在屋里放着呢,他今天不是一直在找吗?”


  王子异拿着戒指走来,将内里用灯光照亮给范丞丞看,“这是你的吧,他的戒指里怎么会有这些。”


  范丞丞之前匆忙,竟没仔细看看里面的模样,此时被光一照,几道用尖利物品划出的痕迹呈现在他眼前。


  第一个字母是F,第二和第三一样,均是C。


  刻下字母的人好像手太生,硬是划得那三个字歪歪扭扭乱糟糟的,划痕像是肆意生长的枝条,混乱中倒也有序。


  范丞丞用指腹轻抚着刻痕,只有他知道自己用了多大的力气才控制住不让手颤抖。


  他突然不想把这枚戒指还给蔡徐坤了。


  范丞丞压着心里的急切回到房间,从首饰盒里翻找出与这枚戒指一模一样的那个,又拿出家门钥匙,颤着手把钥匙尖抵在戒指内壁。


  他刻的第一下太滑,钥匙与戒指摩擦发出刺耳尖叫,范丞丞手指抖了抖,额角冒出汗,定神看着内壁,又一次拿起钥匙划了一笔。


  这材质实在是不好把控,重一点会偏,轻一些又刻不上,范丞丞汗水流了一背,才勉勉强强把CXK的印记留在自己的戒指上。


  范丞丞拿起戒指翻看着,满足感充斥着身心。


  蔡徐坤刻他的名字时也是这么紧张吗?也会在结束时露出如获珍宝的笑容吗?


  他刻下FCC时的心情,也和范丞丞一样吗?


  蔡徐坤早已从工作间回到了屋里,范丞丞只敲了两下门便被邀请入内,蔡徐坤的房间比范丞丞的整洁,只有刚换下的衣服还堆在座位上。


  范丞丞一边和他闲聊一边假装不经意地把自己的戒指丢在那堆衣服里,蔡徐坤没明白这孩子大晚上又来串门的寓意,便笑着问道:“丞丞来我这里做什么呀?”


  如果范丞丞不曾了解那枚戒指的含义,此时蔡徐坤的表情当真是无懈可击。


  两个善于隐藏的骗子飙着演技,范丞丞像个大男孩一般嘻嘻笑着,天真烂漫。


  “我来看看你呀。”


  蔡徐坤噗嗤一声笑了,“不睡觉来看我干嘛呀。”


  “再来接触一下十九岁的坤坤,下次见面可就是二十岁啦。”


  这句话忽然将范丞丞的记忆拉回到前天,蔡徐坤可爱地发出疑问,直把范丞丞问得手足无措。


  “说起来这个,丞丞要去彦俊的生日会还是我的呀?”蔡徐坤也想起了这茬,故作不经意地问道。


  范丞丞摸摸下巴思索片刻道:“要看那天的行程,如果很紧张的话就都不会去啦,而且还要……”


  “我就是说着玩的,我当然知道丞丞时间少。”蔡徐坤先一步打断范丞丞的话语,范丞丞张了张口,还是把那个词吞了回去。


  避嫌。


  蔡徐坤太善良,知道这个词说出口后一切将会改变,范丞丞便将这当作一个小插曲,与蔡徐坤又说了些话才要离去。


  蔡徐坤倚靠在门沿看着范丞丞在走廊里晃悠,少年走到自己屋子门口后才转过身冲蔡徐坤念了两个字。


  范丞丞说:“晚安。”


  范丞丞到底在回应谁,或许蔡徐坤知道,或许他不知道。


  蔡徐坤向他挥了挥手,脸上的笑容一如既往。


  “晚安喽。”


07


  范丞丞和蔡徐坤离开别墅的时间相隔不久,等他带着行李出了房子时,刚巧碰见蔡徐坤拉开车门准备上车。


  蔡徐坤好像没看见自己,扶着门边弓着身子进了车厢。范丞丞在他身后眼都发直,蔡徐坤左手无名指上那枚戒指太过眼熟,甚至可以说与他现在手上戴的这只一模一样。


  蔡徐坤戴了刻着CXK的范丞丞的戒指。


  光是在脑子里想一想都觉得像是什么绕口令。


  范丞丞差点想要冲上去抓着蔡徐坤的肩膀好好问问他:你看见里面刻的字了吗?你明白我的心意了吗?


  但助理推着他上了另外一辆车,直到最后二人也只是隔着车窗互相伸手打了个招呼,被帽子口罩遮得严严实实的两张脸均看不见表情神色,只有相互伸出的两只左手,无名指第三节指节上的戒指还在熠熠生辉。


  真是两个谎话精啊。


  明明都到了这一步,伪装成最熟悉的朋友给谁看呢?


  范丞丞在酒店的床上翻来覆去,怀里紧紧抱着的是那日蔡徐坤“不小心”穿错的上衣。


  虽然衣服被洗净,只留下洗衣液的清香,但范丞丞将鼻子埋在棉质上衣时,他还是觉得这件衣服仍旧被蔡徐坤穿着,上面沾满了独属于他一人的气味。


  范丞丞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像个求而不得的变态,表面上兄友弟恭,背地里却拿着衣服怀念起从未触碰过的肌肤。


  和这件衣服比起来,他确实未曾如此靠近地接触过蔡徐坤。


  蔡徐坤这时大概在忙,范丞丞拿起手机又放下,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发了长长一段文字,最后才加了一句“我实在太忙了,去不了坤坤的生日会了”,文字后面附了一个双膝跪地带着泪水和愧疚的小人。


  蔡徐坤的名字忽然变成了正在输入,可范丞丞等了很久也没有收到对方哪怕一句话。


  其实范丞丞那段文字只讲了自己小时候发生的一个故事。


  年幼的他经常等不到姐姐早些下班回家,姐弟俩勾勾小指许下承诺,一周至少留半天在家中度过,如果撒了慌便吞下千根针。


  这个诺言早在小孩子一觉过去忘到了太平洋,但说谎吞针却被范丞丞牢记于心。


  他这个故事似乎是忽然想起来的,也可能意有所指,二人心照不宣却都不说明。


  蔡徐坤最后也没回复。


08


  生日会当天的直播料想之中的爆满卡顿,范丞丞头发正被发胶眷顾,手上却不停地刷新退出重新进入,但拍摄地网络不太好,怎么也无法顺畅的让范丞丞看清蔡徐坤的脸。


  他给蔡徐坤准备了一份礼物,但不会在生日会上送出,而是托工作人员放在了车上,活动一结束蔡徐坤便会看见。


  这份礼物算是扯破谎言的最后一根稻草,范丞丞心里也慌,也在害怕,可如果不尝试又怎么会有结果。


  盒里装的是一千根针拼贴的手工制品,范丞丞一根一根用胶水粘在一起,最后又拿玻璃的防尘罩把针做的城堡保护起来,避免收到礼物的人被刺破手心。


  这个礼物和那些花了大价钱的奢侈品比起来算是一文不值,但范丞丞心里留有念想,总觉得蔡徐坤一定能明白自己的意思。


  华灯初上,范丞丞今日的拍摄任务结束,他头上都是发干的发胶,此时又硬又粘腻,在夏夜里没来由得令他烦躁。


  电话铃声就在这时打破了他心中的焦急,蔡徐坤三个大字瞬间驱散了范丞丞的不满,他握着手机盯着名字看了许久,随后才缓缓按下接听。


  蔡徐坤的声音染了丝倦意,但和范丞丞说话时依然温柔如水。


  “丞丞的礼物我收到了,谢谢你。”


  范丞丞干巴巴道:“不用谢。”随即才补充一句,“二十岁生日快乐。”


  蔡徐坤在电话那头笑了出来,卷了夜晚的潮意与热气,扑在范丞丞心头热辣辣的。


  “这么一说感觉我好老哦,居然都不是十几岁了。”


  “不好吗?我也好想快些长大。”


  “当然不好啊,二十岁和十八岁,听起来好像社会青年勾搭小孩子哦。”


  范丞丞被他说得耳根一热,心里话忽然就顺嘴说了出来。


  “明明是我勾搭坤坤。”


  蔡徐坤笑声忽然停了,小心翼翼压低了声音道:“丞丞在说什么呢?”

  

  范丞丞抿了抿嘴,他脸上的紧张和惶恐隔了部手机让那人无法看见。


  “我撒了谎,我应该吞千根针。”范丞丞哑着嗓子道:“可是我知道你不舍得,所以我送你针做的城堡。”


  “我不想继续撒谎了,坤坤。”


  “旁人所看见的爱意是假,我对你的谎言才是真。”


  蔡徐坤微微呼吸的声音随着电流声传来。


  “丞丞什么时候撒过谎啦?我怎么不知道。”


  “我在台上对你说过爱你,这是不对的。”


  蔡徐坤呼吸一滞,“为什么。”


  “我对你不是弟弟对哥哥的喜欢,明明是需要隐藏起来的爱。”范丞丞抱着双腿把头埋在两膝之间,“你能明白这种差别吗?”


  蔡徐坤沉默了很久,最后才轻声道:“CXK……对吗?”


  他明明就什么都知道。


  “那你呢,你能理解我的意思。”范丞丞追问道:“那你呢?”


  蔡徐坤笑了,回答却是答非所问,“我真是个不称职的成年人,又是穿错衣服又是弄丢戒指,我好笨哦。”


  “坤坤?”


  “还好穿错的是你的衣服,弄丢的也是和你一样的戒指,这么想想是不是也算聪明?”


  范丞丞心跳加快,蔡徐坤分明没有正面撕破谎言,可这话语怎么就令他如此难耐。


  “装成一副好哥哥的模样亲近你,说出爱意又羞于承认,连亲吻都要借着舞台才敢做出,我又何尝不是在撒谎。”


  蔡徐坤的声音一如往昔的柔和,但内里细微的差异终是让范丞丞明白,这是两颗诚挚的真心的交流,再也不参杂一丝一毫的谎话。


  范丞丞颤抖着唇道:“我想见你。”


  蔡徐坤轻轻回了一句“我也是”,随即才稍微放大了音量问道:“你还没有和我说为什么要做城堡呢。”


  范丞丞握着发烫的手机,脑子里编排好的语言一瞬间被打乱,此时东拼西凑勉强排出一句回答。


  “你喜欢公主呀——”


  “王子只可以喜欢公主。”


  蔡徐坤都快忘了王子公主这些事情了,听见这句话忍不住道:“可是王子在哪里呢?”


  范丞丞抿唇笑了,语调轻快的他又成了蔡徐坤所喜欢的自由的代言人。


  “他在和我打电话呀。”


09


  勾手指,勾手指,你我永远不分离。



END


下一棒: @林西白白白 

评论(136)
热度(171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南今天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