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南今天吃什么

最近沉迷露卡和小麻!!是小麻梦女!

【Eternally Immutable||10:00】在你眼中我是谁

上一棒: @朱小瑞同学 

-

出道坤回到大厂,遇见偶练丞的故事。

 极其意识流 瞎写的 没逻辑


在你眼中我是谁

你想我代替谁

 

01

 

  ——我们重新开始,当好兄弟吧。

 

  消息停留在最后一条,蔡徐坤长舒了一口气把手机关了机,将电话卡取了出来摆在床头,双手交叠在脑后仰头沉默地盯着天花板。

 

  他喜欢范丞丞,但苦于兄弟友情,二人永远无法打破最后一层窗纸,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暗恋的心情是苦涩的,还好范丞丞心里良善,总能给蔡徐坤一些心理安慰。比如在台上说出爱你,在台上悄悄拉手,在台上肩并肩。

 

  可这些在台下从来没有做过。

 

  并不是范丞丞不喜欢自己,蔡徐坤不傻,他看得出来那双眼里承载的是怎样的感情。

 

  在台上有多风光多亲密,在背后就有多么疏离。

 

  他们不是没有过嘴唇以外的亲吻,也不是没有过夜里背靠着背的悄悄话,但这些甜蜜与出道后接踵而来的行程比起来变得愈发不值一提。现实将他们的心压垮了,铺天盖地的不实新闻让他们生出了退缩之意。

 

  我喜欢你吗?

 

  喜欢。

 

  但我不敢喜欢你了。

 

  和你我的前程比起来,这爱不值一提。

 

  蔡徐坤盯着天花板上被灯光印出的光晕,窗户似乎被打开过,有一只飞蛾在光圈以外环绕,怎么也不肯靠近内里那只电灯胆。

 

  他脑中缓慢的回想起巡演结束以前的事情,范丞丞总爱咧着那大白牙冲他笑得天真,蔡徐坤也经常会在少年调皮时无奈地捏捏他耳朵,嘴里吐出的却又是宠溺的话。

 

  舞台就是二人的世外桃源,在那样火热的气氛里,你就是脱了衣服在钢管上旋转跳跃,都不会有人拿出臭鸡蛋将你砸个七荤八素。可现实不是他们爱情的避风港,长枪大炮无数个镜头闪光灯对准了团体里最有影响力的两个成员,你就是吃饭少吃了一粒米都会害怕第二天成为不爱惜粮食的恶人。

 

  或许这么说是在夸张,但蔡徐坤和范丞丞都明白负面新闻的摧毁能力有多么巨大,如果让他人探出二人那一丝丝的爱意,或许现在他们的演艺事业就要被迫终止了吧。

 

  自毁前程,自毁前程。

 

  我爱上了你,这样却是不对的吗?

 

02

  

  范丞丞在巡演结束那天向所有关注自己的人定下计划,他,范丞丞,要进入沉淀期。

 

  蔡徐坤初听这个决定时还有些惊愕,连自己喜欢的牛奶也忘了多嘬一口,只能讶异着盯范丞丞的双眼,直到对方歪歪头表现了困惑。

 

  “你……”蔡徐坤只发出一个单音,许久才道:“学习是好事,但我们会不会很久都见不到面了呢?”

 

  范丞丞十分自然地握住他的手,指尖在手心画了一圈又一圈,“当然不会呀,我一有时间就来找你,好不好?”

 

  蔡徐坤微微一笑,没骨头似的将上半身倚靠在范丞丞肩膀,吸着牛奶而鼓起来的脸颊微微颤着,范丞丞伸手戳了戳,换来蔡徐坤似娇似嗔的眼神。

 

  “丞丞不会骗我?”

 

  “我骗谁都不会骗你。”

 

  范丞丞还是骗了他,嘴上说着坤,身体却异常诚实地远去。

 

  蔡徐坤也没有再提过见面的事,谁都在忙,范丞丞怎么会有时间来见自己。

 

  躺在床头的手机如同死了一般的安静,蔡徐坤忽然倦意缠身,单方面摒弃这段不该有的感情的他反而感到了自由。

 

  他能有多喜欢范丞丞呢?

 

  心里再不舍再痛苦也要隐藏,单枪匹马撑到现在并不是为了让他肆意挥霍来之不易的成果。

 

  他困了,他想睡了。

 

  只希望今天的梦里没有范丞丞,也没有如泡沫般虚幻的真情实感。

 

  该响起的闹钟没有出现,蔡徐坤被瑰丽的美梦缠了一晚,此时竟生出些不愿睁眼面对现实的退缩。

 

  蔡徐坤的现实没有范丞丞了,这让他如何能度过寂寞的人生。

 

  他正闭着眼在心里天人交战,顺手打算捞过手机看一看时间,可手指怎么也够不到并不远的床头柜,蔡徐坤睁眼想要仔细寻找,却忽然被眼前过分熟悉的场景惊得什么美梦也消失了。

 

  挂满了衣服的床沿,统一的床上用品,蔡徐坤心中打鼓,像是为了进行最后确认一般伸出手臂掀开了层层叠叠的衣物。

 

  拿着喇叭正准备朝自己吼来的周锐与他大眼瞪小眼,呆愣了片刻才讪笑着揉揉长发道:“坤坤醒了呀?那就省了我叫你起床的劲了,快去洗漱吧。”

 

  直到周锐拎着喇叭出门去了别的房间,被扩大的唤醒声音猛地冲进蔡徐坤的耳朵里时,他才终于迷迷糊糊地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回到了大厂。

 

  蔡徐坤手心忽然刺痛,他抬起来督了一眼,上面红肿一片。

 

  并不陌生的痛感将他的思绪拉回。

 

  看来是真的回到过去了。

 

03

 

  节目应该还在初期,蔡徐坤在食堂里晃悠了一圈,除了如左叶这样早就知道自己的人以外,便只有同一宿舍的室友和一同身在A班的练习生会与自己打打招呼。

 

  周锐和他以前是网友,此时同样为个人练习生的身份令二人难免亲近,两人就坐在角落里安安静静地吃着食堂配的营养餐,倒也没人说话。

 

  周锐不说话是因为还不算太熟悉,无话可讲。

 

  蔡徐坤不说话是因为他把握不住这时自己的性格,生怕一开口便露了底。

 

  男生没有女孩子那样喜爱闲聊,除了各个组合的成员之间熟络之外,便也没有什么人会主动进行交流了。

 

  蔡徐坤的记忆还停留在出道夜大家真情流露泪洒舞台的那一幕,此时对他来说明明熟悉的人群和场景竟无法与自己的回忆对上号,没有人是和他一样的,这种感觉和独身参加节目那一天相似的孤独。

 

  忽然一阵嘈杂从食堂入口传来,蔡徐坤咬了一半的青菜掉落到盘里,他看着那菜叶出神,耳边男孩子爽朗阳光的吵闹声近在咫尺。

 

  是乐华的练习生,从一开始就像是人群中最耀眼的星星,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光芒。

 

  星群里最闪亮的那颗是蔡徐坤的心上人。

 

  应该是黄明昊又顽皮地惹恼了朱正廷,两人在进行着单方面的教育,而范丞丞就跟在后面时不时笑出声,或者伸出手扒拉两下差点纠缠在一起的二人。

 

  蔡徐坤什么时候停下了进食也忘记了,只知道自己的眼神从少年进屋那一刻便无法移开。最开始的范丞丞和他睡着以前遇见的范丞丞是不一样的,此时的他还没有经历过此后的一切,他是自由的,是不曾爱过自己的范丞丞。

 

  周锐以为蔡徐坤是对这些人感到好奇,便主动介绍起乐华在其他班里的练习生。

 

  可蔡徐坤心里全是范丞丞,其他的人名字自动被消了音。

 

  许是他的目光过于炽热,范丞丞故意要了两份鸡腿餐坐在位置上准备大快朵颐时忽然一怔,迟疑地扭过脸与大厂最知名的高岭之花对上了眼。

 

  蔡徐坤敛了眼神向他微微一笑,少年只是愣愣地望着他迟迟不回应,直到蔡徐坤先扭过了脸,他才低下头看着多出了的那个鸡腿若有所思。

 

  蔡徐坤感到味如嚼蜡,机械一般往嘴里塞着青菜,只是为了压下忽然冒出来的矫情的难过。

 

  他不是你爱的范丞丞,所以原谅他不会在你看向他时露出笑容。

 

  蔡徐坤可能是眼眶红了,他觉得自己双眼在发热,便只能垂着头死死盯着盘里翠绿的菜叶,似乎这样就能将情绪快速压下。

 

  “这个给你。”

 

  忽然一只喷香的鸡腿出现在蔡徐坤眼前,范丞丞快速将东西放在盘子里后,随即两手背在身后乖巧道:“你好像很想吃鸡腿的样子,这个你吃吧。”

 

  周锐和他一个宿舍,多少了解一些蔡徐坤的洁癖,见对方怎么也不出声,便好心发言提醒道:“坤坤不太喜欢和别人共用东西,你吃就好啦。”

 

  话音刚落,蔡徐坤果断地夹起鸡腿咬了一口,低垂的目光里看不出什么情绪。

 

  周锐也愣了,暗自摇摇头心想还是了解不深。

 

  范丞丞看着他吃了一口又一口后才有些满足地笑了起来,蔡徐坤咽下口中的鸡肉抬头盯着他看了半晌,突然和善地笑了起来。

 

  他不清楚为什么本该在此时陌生的范丞丞对他态度出奇的好,但这种感觉恍惚间让蔡徐坤觉得眼前人是心里人,连说话的语气都有些轻快了。

 

  “谢谢你,范丞丞。”

 

  如果重新开始一次,他与范丞丞的故事会不会改变呢?

 

04

 

  当众人被齐聚一堂时蔡徐坤才意识到今天居然是初舞台组队,料想之中作为第一名的自己被张艺兴叫去首个选人,他摸摸下唇朝着九十多个高矮不同的头顶看去,按记忆中的人选将朱正廷,周锐以及王子异挑了出来。

 

  在准备选出周彦辰时,蔡徐坤忽然心中一动,眼神缓缓落在探头探脑眼里带着星星的少年身上。

 

  他不自觉指向仍在迷茫的少年,范丞丞左看看右看看,见大家都用一副羡慕的神情看着自己,这才迟疑地与蔡徐坤对上了眼。

 

  四目一对均是一愣,蔡徐坤踌躇着将手缩回来,直到范丞丞站在了队伍最后一位的时候,他才蹙起眉狠狠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头。

 

  自己对范丞丞的依赖竟然如此之深,他居然想都没想便赐予这个世界范丞丞站在他身边的最高殊荣。

 

  可两人一个站在队伍最前方,另一个却背靠着墙,中间相隔太远,范丞丞看不见蔡徐坤的纠结与怀念,蔡徐坤自然也无法督见少年眼里的欣喜。

 

  一行人被安排在走廊尽头那间排练室中,蔡徐坤早已认真学习过PPAP的舞蹈,此时便盘起腿把帽檐压低,静默着看屏幕里的示范。

 

  他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明明自己不擅长可爱,却还是下意识挑了这首曲子出来。队友们的哀嚎在他耳边响起,蔡徐坤抿紧了唇,双手一撑大腿起来,首先做出了身为队长的示范。

 

  尽管他已经上过一次舞台,但对于可爱感的把握实际上仍然不太称心如意,蔡徐坤尽职尽责地手把手教了队友,又抽出时间给B组成员点拨了几下,随后才摘下帽子拨拉了一把头发坐在墙边。

 

  周锐跟着朱正廷学习表情,余光扫见在角落里放空的蔡徐坤,便暂时叫停了训练,走到队长身边拍了一下道:“坤坤,你得可爱啊,再来练几次吧?”

 

  蔡徐坤双手抵在胸前满脸抗拒,“哎呀我真的做不来,你们先练,我一会试一试好不好?”

 

  周锐见怎么催促也没有成效,便叹了口气卷起书页充当喇叭,把B组练习生挨个叫起来继续练舞。

 

  蔡徐坤揉了揉汗津津的发丝,抿成一线的双唇里透露出一丝顽固。

 

  他确实做不到可爱,一个是心理上无法跨越的鸿沟,另一方面便是在朱正廷身后挥洒汗水努力舞动的范丞丞。

 

  少年探究的目光时不时透过落地镜打在蔡徐坤的脸上,蔡徐坤强行装作未曾察觉的模样,低下头拨拉着被汗液黏在一起的头发。

 

  一切都在食堂那一刻改变了,蔡徐坤说不准后续发展会往那个方向走去,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他的所作所为将范丞丞对自己的在意提前了。

 

  他脑子里胡乱想着自己的失策,突然一瓶稍温的维他命水碰了碰蔡徐坤揉着头发的手背。

 

  蔡徐坤一惊,抬头便看见背对着顶灯,身形被光线勾勒,笑容羞涩而灿烂的范丞丞。

 

  他将水轻轻塞到蔡徐坤手里,也不多问,顺势便挨着蔡徐坤坐了下来。蔡徐坤的手心被温热的瓶身激地有些疼痛,大概是范丞丞的汗液沾在了上面,惹得他痛痒连心。

 

  范丞丞也就送水这一举动比较勇敢,坐下来后却变得害羞起来,怎么也不肯迎面蔡徐坤的双眼。

 

  蔡徐坤打开瓶盖喝了一口,眼里满是新奇和怀疑。

 

  他从没见过顶着这张脸却对自己露出羞意的范丞丞,一直以来都是对方在舞台上做出惹自己心痒的举动,此情此景倒是让他有些诧异了。

 

  正想着什么时候才会打破这样暧昧的平静,忽然听见范丞丞小声道:“……其实我觉得你做的很可爱啦。”

 

  已经经历过被评价为“像小女孩”的蔡徐坤自然对可爱这个词单方面免疫,但他还是微微挑了挑眉问道:“你就和我说这个吗?”

 

  他说出口才觉得这句话对现在的范丞丞来说有些不公平,蔡徐坤的语气里满是藏不住的怨念,仿佛要透过眼前瞬间惊愕的范丞丞问向另一个同名同姓的男人。

 

  料想之中的委屈撇嘴没有出现,范丞丞只是微低了头不好意思道:“其实我,哎呀,我是想和你说你真的很棒。”

 

  “谢谢。”

 

  少年耳尖红红半天才吐出后半句话,“我其实是你的粉丝,以前看过你的舞台,当时就觉得我要像你一样努力……”

 

  蔡徐坤不着痕迹地皱起了眉,他从来没听说过范丞丞是自己的粉丝,似乎故事的开端与自己所经历过的有了些许出入。

 

  他刚想多问问这个世界的自己与范丞丞的事情,少年却已经害羞着冲自己做了个鼓气的动作,站起身继续跟着朱正廷排练起来。

 

  蔡徐坤沉默着看少年还略显单薄的背影,心中思绪杂乱无章,最终还是舒了口气加入到队伍里紧跟步伐。

 

  他是想扼住爱情的喉咙,可现在的情节却与他想要的发展完全没有关系。

 

  当众人围坐在电视前看着为了训练可爱而播放的某只粉红猪的故事时,蔡徐坤心中的忧虑也终于被稍稍放了下来。

 

  既然这个世界和他印象的不符,那蔡徐坤或许可以将这里当做放松身心的避风港,把对范丞丞难以言说的爱意投放在这个天真不谙世事的同名人身上。

  

  反正无论他爱得是深是浅,这份喜欢也不会被那个世界的他人察觉了。

 

  心中这么想着,蔡徐坤身随心动以拉近偶像与粉丝的距离为由把头靠在了僵坐一旁的范丞丞身上。

 

  少年浑身一颤,对偶像突然地亲近明显有些手足无措,他连动画片也看不下去了,满脑子都是在他肩头蹭了蹭的蔡徐坤。

 

  蔡徐坤带着刻意逃离现实的虚假轻松缓缓道:“让我休息一会吧。”

 

  原本还无措的范丞丞灵敏地听见了这句外露着情愫的话语,他心里突然静了下来,松懈了身子方便蔡徐坤倚靠地更加舒适。

 

  他也不懂那句像是逃避或妥协的语句都带了什么含义,但范丞丞知道此时的蔡徐坤一定很疲累,所以他愿意暂时做木舟停靠的港湾,即便他对蔡徐坤忽然地温顺依旧懵懂。

 

05

 

  范丞丞喜欢给蔡徐坤带些零食,或者在食堂用餐时故意与蔡徐坤交换餐盘。按他的话说是因为作为粉丝看不惯蔡徐坤脸上消瘦的模样,蔡徐坤便欣然接受了。

 

  这几日均是范丞丞在以粉丝的身份照顾着蔡徐坤,蔡徐坤心里知道这种关照与他想要的并不相同,但还是和对方演起了兄弟戏码,甚至在他从周锐那里得到颗在冬日里依旧粉红的苹果时,蔡徐坤第一反应也是拿去给了范丞丞。

 

  少年刚洗过澡,身上带着沐浴液的香气与浴室的水气,看见蔡徐坤拿了个苹果进屋有些惊异,脸上止不住笑地将人迎进屋子,在桌面翻了半天找出一把折叠小刀递给蔡徐坤道:“是要借刀吗?这个给你呀。”

 

  蔡徐坤一手苹果一手刀,面上明显有些发愣,许久才把苹果往前一伸道:“这个是给你的。”

 

  范丞丞盯着那个苹果看了半天也没接手,蔡徐坤见他双眼亮亮地,但就是反应不过来把苹果拿走,只好微叹口气自顾自打开小刀准备给范丞丞削苹果。

 

  他直到现在也不是很擅长做这类事情,所以当血珠从伤口溢出时也只是产生了“我就知道”这样的熟悉感。

 

 范丞丞明显慌乱起来,轻轻锤了一下自己的头嘟囔道:“我就不该让你做的……”随即才翻箱倒柜找到一片创口贴递给蔡徐坤,看着对方撕开包装把手指裹好后才松了口气。

 

  剩下一半苹果皮由范丞丞自己削了个干净,蔡徐坤站在屋里却像是在屋外与寒风相伴,干巴巴地说了声“晚安”,便退出房门在贴满了练习生排名的走廊里站定发了会呆。

 

  他与范丞丞的头像离得很近很近,可方才那一幕却清楚的告诉自己二人之间的距离远比这要宽。

 

  如果是他的世界的范丞丞,一定不会把刀递给自己,更不会看着自己削苹果甚至划伤手指。那个男人只会贴心地把苹果削好切块,在各种细节上满足他内心对于琐事的懒惰。

 

  蔡徐坤看着贴了歪歪扭扭创口贴的食指无言,嘴边呵出白气,烟雾般缭绕消散。

 

  怎么说呢,他似乎有点想念范丞丞了。

 

  在屋外站了过久的后果便是蔡徐坤在上台前一天发了烧,周锐替他量了量体温,不容置疑道:“你看看你这烧的,今天先休息休息吧?不然明天上台有你受的。”

 

  蔡徐坤捂着双眼呜咽一声,发烧与过敏在双重折磨着他的身体,他向周锐摆摆手示意没有问题,便踉跄着身段往排练室走去。

 

  大家都在为舞台做最后的准备,他作为队长自然不能缺席。

 

  跟着音乐又多练了几次,浑身粘腻的汗水与发懵的脑袋让蔡徐坤近乎晕眩,他拍拍手让众人暂时休息后,便走到墙角靠着边缘滑倒在地。

 

  一旦歇下来就很难再次让自己精神起来,蔡徐坤把帽子压低,为了缓解呕吐感微张着嘴深呼吸。

 

  范丞丞时不时会往他的方向看去,见队长垂着头毫无精气神的模样便有些担忧地走来问道:“蔡徐坤你怎么了?”

 

  蔡徐坤感到耳鸣,只觉得有什么细微的声音在头脑中环绕,怔了半晌才缓缓分辨出来这是范丞丞在问话。

 

  “我没事,再练几次吧?”

 

  蔡徐坤强撑着身体把众人聚集起来继续练习,直到时针缓缓爬向凌晨三点,大家才擦着热汗相继往宿舍方向回去。

 

  范丞丞与朱正廷正准备推门离开,身后突然响起重物倒在地上的闷响声。

 

  蔡徐坤双颊通红,脸上发间均是薄汗,双唇微启唤了几声“水”,坐在一旁假寐的范丞丞敏锐地听见了这微小的叫唤,连忙把准备好的温水和药片一齐帮蔡徐坤服下。

 

  蔡徐坤喝了水才渐渐舒缓了发紧的嗓子,他懵懂着双眼看了看四周围,这才慢半拍地反应过来他已经被送回到宿舍里了。

 

  “其他人呢?”

 

  “我们轮班,现在他们又回去训练了。”

 

  蔡徐坤头脑发沉,听闻轻轻点了点头,挣扎着让范丞丞把自己扶稳坐好,随即才用一双水润发红的双眼盯着少年的面庞细细看着。

 

  许久他才发出近似叹息的呼唤。

 

  “丞丞啊……”

 

  范丞丞只觉得莫名,蔡徐坤清醒的时候是一定不会用如此缠绵暧昧的语调叫自己的名,他只会用一副故作亲昵的疏离态度连名带姓的唤着。

 

  此时蔡徐坤的双目柔似平静的湖面,因发烧而泛着水光,范丞丞只觉他忽然展露的依赖感像是跨越了时空,落在了另一个与他同名的人身上。

 

  “蔡徐坤?”

 

  蔡徐坤微微撅起了嘴,把头搭在范丞丞肩膀蹭了蹭,带着细微哭腔道:“你应该叫我坤啊,你怎么不叫我呢?”

 

  范丞丞踌躇了许久也叫不出那个单字,忍不住想着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才会如此大胆地用极富有占有欲的名字去称呼清冷的高岭之花。

 

  蔡徐坤烧得头晕,抚着额头自言自语道:“你说你会找我……你为什么不来找我啊。”

 

  “是我做错了吗,我不应该重新开始的——”

 

  范丞丞正想继续听下去,却见蔡徐坤身形晃了晃往后倒去,他赶紧一把抓紧手臂,轻柔地将蔡徐坤放平在床铺。

 

  蔡徐坤睡也睡得极不安稳,手指不断轻颤,像是在追逐梦中出现的那个人。

 

  他用那干渴的嗓音和发干起皱的双唇不住地念着丞丞,一滴泪顺着他脸颊滑入发间,却没有一个将他视若珍宝的男人温柔拭去了。

 

07

 

  蔡徐坤还是在正午被室友叫了起来,他睡得浑身不适,只是用手摸了摸依旧发烫的额头,随意冲了个澡便跟着周锐去往舞台。

 

  几个人用最后时间带着妆造多练了几次走位,范丞丞紧跟舞步,居然还能分心时刻注意蔡徐坤的状态。

 

  蔡徐坤把头发用发胶全部捋到脑后,用了粉底上了唇妆的脸上只能透过眼神才看得出一丝疲惫。

 

  大家在后台等候其他队伍化妆,范丞丞想了想还是蹭到了蔡徐坤身边,目光躲闪道:“你现在有好一点吗?”

 

  蔡徐坤放下喝了一半的水杯,定定看着范丞丞,半晌才露出个笑容道:“挺好的,谢谢你照顾我。”

 

  范丞丞心中生疑,看样子蔡徐坤是知道凌晨照顾他的是自己,那队长表现出脆弱时到底是清醒还是故意迷糊呢?

 

  他就带着这份困惑直到表演结束,下台后他四处找寻着蔡徐坤的身影,终于看见对方裹着厚重的羽绒服往外走着。

 

  范丞丞也顾不上换衣服了,赶紧一捋头发跟着跑了出。他喘着气远远望着站在室外仰头看雪的蔡徐坤,皱了皱眉走上前略带关切道:“你还在发烧呢,先回屋里吧。”

 

  比赛结束后作为前几名的他们将会跟着张pd一起去某节目的录制,此时倒也有几名练习生结伴往外走着,倒显得二人在路灯下的会面不是那么突兀了。

 

  蔡徐坤把手伸出来,用泛红的掌心接住几片飘舞的雪花,嘴里呵着白雾,像是没听见范丞丞的话语一般。他的脸上带着一种怀念过去的神情,连微微勾起的唇角都带了思念的意味,蔡徐坤转过脸对着范丞丞笑了笑,随即把手指竖在嘴边俏皮地嘘了一声,拉着范丞丞便往人烟稀少的拐角处走。

 

  “这……一会张pd要找不到我们了。”

 

  “没事的。”

 

  蔡徐坤可能天生就有让人安心的能力,范丞丞敛了声大致估计了一下时间,十分钟后再跟上大巴也是来得及的,便随着蔡徐坤的步伐走去。

 

  蔡徐坤一边走一边找着话题,“丞丞记不记得之前我们在这里打雪仗?”

 

  范丞丞这是真的有些迷茫了,他与蔡徐坤认识的时日太短,今天下的这场雪也是大厂头一回,蔡徐坤所说的事情他自然是没有印象的。

 

  但看着蔡徐坤依靠着墙面仰头看雪的模样,他不知为何说不出模棱两可的回答,便道:“记得呀。”

 

  蔡徐坤脸上的笑容更深了,眼睛微眯把眼神落在范丞丞身上,“之后我们去LA你还说怀念大厂的雪呢,现在不就看到啦。”

 

  范丞丞只得顺着他的话应声。

 

  “你老是像个没长大的孩子跟在我身边,好像我一转身就能看见你一样。”

 

  蔡徐坤把头微微转过来直直看着吐息间满是白茫茫一片的范丞丞,少年脸上的神情意味不明,只是梗着喉咙盯着蔡徐坤的双眼。

 

  “你把我当成谁了呢?”

 

  范丞丞干巴巴地吐出这句话,不忍心似的避开蔡徐坤一瞬间如同死去般的沉寂目光。

 

  “是我吗?”范丞丞抿了抿唇。

 

  “坤。”

 

  他不敢去看蔡徐坤绝望的双眼,只有微小的抽泣声从对方的方向传来。

 

  一个被包裹地柔软的身子忽地投入范丞丞的怀中,蔡徐坤终是忍耐不住咬着下唇泪珠连成一片。

 

  “你为什么现在才叫我。”蔡徐坤带着哽咽的嗓音传入范丞丞掀起波澜的心中,他颤着手轻轻拍了拍蔡徐坤的后背,也不知如何开口。

 

  “我真的很怕啊——”蔡徐坤眉间耸动,泪水落在范丞丞肩头那一小片位置,逐渐形成一个深色的水痕,“你根本就不知道我们的过去,这个世界没有丞丞,只有我一个人……”

 

  范丞丞总算在这些破碎的话语里拼凑出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只是连他都无法完全相信这个世上居然真的有平行时空的存在。

 

  “你,”范丞丞咽了一下唾液又道:“你喜欢范丞丞。”

 

  他说出口还觉得用同样的名字去称呼那个世界的自己的确奇妙。

 

  蔡徐坤的哭声一顿,把自己从范丞丞怀中推开,擦了擦脸颊上的泪痕,红着眼道:“对,我喜欢他。”

 

  也不知是不是生病让他更加诚实,蔡徐坤露出一个比哭泣还苦的表情,缓缓道:“但那也没有用了。”

 

  范丞丞不懂蔡徐坤与“范丞丞”之间的情感,只能杵在一旁看着蔡徐坤的苦笑。

 

  “我之前一直在后悔一件事。”

 

  范丞丞下意识问道:“什么事?”

 

  他刚说完便看见蔡徐坤朝他走近了一些,带着温热呼吸凑到他的耳边轻柔道:“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们没有接过吻。”

 

  范丞丞一下子愣在原地,理智告诉他此时应该大胆推开蔡徐坤,然后狠心撕破他虚幻的梦境,在他耳边大声告诉他这是不对的。

 

  但他突然就没有勇气做出这样残忍的事情,蔡徐坤现在的状态宛如躺在案板上张着腮濒死的鱼,放生入水还是赐他死亡全凭范丞丞一人的决定。

 

  所以当蔡徐坤把双唇印在自己嘴角时,范丞丞心里想的也不是对这样无法摆上台面的爱情的厌恶。

 

  他头脑混乱地接受着这场如同笑话般的恶俗剧情,蔡徐坤的唇带着眼泪咸涩口感,范丞丞闭上了眼,静静地为蔡徐坤编织着虚假的幻境。

 

  他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心中的想法在那一刻有了改变。

 

  他想:蔡徐坤会不会开心一点呢?

 

08

 

  蔡徐坤带着泪意睁开眼时,迎面扑来地便是夏日裹着水气的热浪。

 

  他愣愣地端坐在床边,双手已是白皙一片,丝毫看不出上一秒他还在为过敏而烦愁。

 

  床头安静躺着的电话卡和一片漆黑的手机屏幕,蔡徐坤刚把卡放回手机,钻入的如同潮水般的消息便一股脑充斥他的眼眶。

 

  ——你在说什么呢?

 

  ——坤?

 

  ——过一会就要上台了,你要记得看直播哦。

 

  ——我们结束表演啦!你看到我今天的打扮了吗?

 

  ——你为什么不理我……我不想和你做兄弟啊。

 

  ——你在哪?

 

  ——等我。

 

  中间隔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翌日范丞丞才继续发了消息。

 

  ——你是谁?

 

  蔡徐坤几近迟钝的大脑只能接收到最后的三个字,他捧着手机,心中满是刺痛。

 

  他在那个世界遇见的范丞丞是陌生的,那当范丞丞急匆匆飞来找自己,面对着一个毫无记忆的蔡徐坤时,他的感受又是如何呢。

 

  流动的时间不容许他继续沉溺于这样的情绪中,房门被他人用房卡刷开,蔡徐坤下意识将手机藏到背后,警惕地看着自顾自进了房屋的人。

 

  范丞丞拎着一份盒饭,带着口罩和帽子小心翼翼地钻入房间,确认了一路上无人认出自己后才松了口气,把装扮取下来替蔡徐坤放好饭盒,将筷子递给他道:“你应该吃点饭的。”

 

  蔡徐坤只是睁大双眼看着好像一夜间长大了的范丞丞,微张着嘴神色不定。

 

  筷子迟迟没被接去,范丞丞有些疑惑道:“蔡徐——”

 

  怀抱阻止了他继续念下去这个名字,范丞丞呆滞地环住蔡徐坤消瘦的身子,思绪缓慢运转,这才想到刚进屋时蔡徐坤脸上似乎隐隐带了泪痕。

 

  想到这里他赶紧将蔡徐坤从怀里拉出,双手捧着那张脸惆怅地叹了口气,蔡徐坤双眼是红的,颊上还有些许发干的痕迹,眉是紧锁的,仿佛下一刻便要隐忍不住再次流泪。

 

  他将蔡徐坤狠狠压入怀中,把下巴抵在蔡徐坤肩头,鼻头逐渐发红,双眼紧闭许久才叹息似的哑着嗓子道:“你回来了。”

 

  蔡徐坤终于泪眼婆娑,咬着唇哭得心碎。

 

  “我回来了。”

 

  范丞丞用温热的唇贴上蔡徐坤的,浅尝辄止。

 

  谁都没问这几天二人身上发生的事情,只有这个怀抱能证明现在发生的一切是真实的。

 

  他们都在别人身上找寻踪迹,可最适合自己的却只是此时拥在怀中的他。

 

  这场爱中,谁是原形,谁又在拙劣地出演着角色。泪水模糊的双眼里,你所看见的那个人,究竟是谁?


-

下一棒: @自深深处 

评论(116)
热度(5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南今天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