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南今天吃什么

最近沉迷露卡和小麻!!是小麻梦女!

迷失电梯 04

NPC九人无cp


纯属虚构 勿上升


04

 

  “所以我们现在要继续往下走吗?”

 

  陈立农督了一眼从电梯外回来后神色平淡的小鬼,踌躇片刻才道。

 

  蔡徐坤揉了揉没被打理过而有些凌乱的发丝,皱着眉沉吟了一会才缓缓道:“先等等吧。”

 

  这正是大家心中所想,朱正廷看了看众人,低下头揪着自己的衣角组织着语言,范丞丞仰头盯着电梯顶沉默着,许久才将目光瞥向朱正廷,“你想说什么?”

 

  朱正廷“啊”了一声,双目对上范丞丞的,心中有些顾虑,“我觉得……也不一定是真的啊,就是……”

 

  “我们好像已经出不去了。”

 

  黄明昊面无表情地吐出这句话,待众人将眼神聚集在他身上时,才仿佛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眼底闪过一丝迷茫,“刚才我就想说,我总觉得有种熟悉感,特别是你们告诉我并没有走出电梯的时候。”

 

  见其他人面露困惑,黄明昊连忙摆了摆手打了个哈哈,“也可能是我想错了,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来这座大厦,怎么会觉得熟悉呢。”

 

  蔡徐坤刚好和范丞丞站了个对角线,听罢黄明昊的话语后余光便扫见范丞丞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可当他把目光投向对方时,范丞丞又将唇抿了起来,看似在安安静静听着他人的话。

 

  “现在这种情况还是有什么说什么比较好,Justin,你说的熟悉感是什么?”林彦俊抱着双臂靠在壁上,有些疲累地垂着双眼。

 

  黄明昊似在思索,“我感觉……像这样走不出电梯的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我隐隐约约觉得有谁的记忆在我脑子里存着,它告诉我只要去过了不是本人排名的楼层,无论是否到了自己那一楼,也无法正常走出电梯了。”

 

  朱正廷点了点头,“是这样的,虽然我没有Justin了解的多,但朦胧间脑海里也出现了这样的事情。”

 

  蔡徐坤却有些迷惑,他并没有任何朱正廷或黄明昊所说的熟悉感,于是他看向其他人想要寻找相似的陌生感,却见范丞丞和林彦俊都低着眼不发言,小鬼则是歪着头靠在墙上透过金黄的电梯壁双眼放空,只有陈立农看了他一眼,那眼神里好像也存着同样的混沌。

 

  林彦俊思考够了,捏了捏眉心随手按了五楼的按钮,也不给别人纠结的时间,按罢才道:“还是先下楼吧,免得一会电梯又出问题。”

 

  大家便看着门上数字跳动,范丞丞咽了下唾液,眼神又不自觉向头顶瞟去。

 

  “我说——”

 

  突然重物砸向电梯的巨响在七人头顶上发出,电梯晃了晃,数字刚到了5便猛地停了下来,该有的自动开门并没有发生,蔡徐坤按了几次开门键,按钮却像是又一次失灵了一般毫无反应。

 

  一丝紧张感在七人之间蔓延,朱正廷被那声音吓了一跳,这会抚着胸口心有余辜道:“什么情况啊,哪里坏了吗?”

 

  “是头顶,有东西掉下来了!”

 

  蔡徐坤下意思督向早就有些奇怪的范丞丞,少年脸上露出个怪异的表情,嘴唇动了动,蔡徐坤眯着眼辨认了一下,对方好像在说:“果然如此。”

 

  “什么果然如此?”

 

  范丞丞没料到有人在看着自己,听见问话愣了一下,摸了摸鼻子讪讪道:“我也有一份不属于自己的记忆,它一直在向我重复着什么东西往下坠落。”

 

  林彦俊听见这话皱了下眉,“你知道是什么东西吗?”

 

  范丞丞极快地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蔡徐坤看着他有些无措的脸,似在喃喃道:“先讨论一下吧。”

 

  好像自从他们走入这个电梯,像这样的谈话便增加了不少,可大家心都在电梯顶上发生的事情,此时静下心来分析便成了一件难事。

 

  “目前都出现了什么问题?我们一个个说吧,缕清思路以后再去看顶上的东西,可以吗?”

 

  林彦俊和陈立农首先点头同意,看其他人并无意见,蔡徐坤便一件一件开始说起,“先是消失的人,这个如果按照排名来讲便能说通,名次是随时在变更的,所以小鬼在六楼没有消失就说明他的名次已经变了。”

 

  林彦俊了然的点了头,“那么我们就不可以按照二十强的名次去思考,如果说朱正廷和Justin的记忆是真实的,那也就是说我,朱正廷,Justin,小鬼四个人都出不去这个电梯了,无论接下来有没有我们本人的名次,我们也不会消失了。”

 

  “这到底有什么意义?”黄明昊发问。

 

  意义?或许这个词在这间狭小的空间里是不存在的,蔡徐坤有些嘲弄地勾起嘴角笑了笑,如果说让他们对自己有明确的判断,或是及时把握住机会就叫做意义的话,那确实是给他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

 

  “不可以鲁莽,吗?”陈立农道,“机会只有一次,没有在正确的地点和时间选择的话,错过就不会再有了。”

 

  蔡徐坤诧异地看了一眼和他想法不谋而合的陈立农,对方低声继续道:“……选了名次偏低的便是低估了自己,选了太高的又是过于自信,如果镜头后真的有人的话,他们是想告诉我们这件事吗?”

 

  小鬼看着摄像头的红光,像是自言自语道:“可是我们的排名都由观众和粉丝决定,选择楼层数几乎是盲猜……你们这么确定最终名次和自己心中想的一样吗?”

 

  谁也不确定。

 

  已经知道自己无法走出电梯的小鬼倒是没来由的轻松起来,他自嘲似地笑了笑,“说白了,就是拼运气,运气好就能出去,运气差就留在这里了呗。”

 

  “虽然说是出去……其实我们也不知道长靖和子异到底去了哪里啊。”

 

  林彦俊苦恼地撇了撇额前刘海,“就尤长靖的胆子,没有我们在身边,肯定吓死了。”

 

  他似乎从不知哪一层开始便是这副愁容,蔡徐坤有些懂,又好像不懂,只是看着林彦俊自责地叹了口气,一言不发。

 

  “姑且认为他们两个是安全了吧。”

 

  也只能这么想了,毕竟谁也不清楚外面的情况究竟如何,两人遇见的情形是好是坏。

 

  黄明昊道:“那除去楼层的问题,下一个就是我们身上的数字,这个数字代表了什么含义呢?”

 

  蔡徐坤摇了摇头,“这个目前还不清楚,有可能在看到头顶的东西时候会有新的线索,不如先说说你们的记忆吧。”

 

  朱正廷揉了揉太阳穴,好像在辨认自己脑海中混乱复杂的记忆,“很奇妙,就像是我真的经历过一些事情一样,但我又清楚我并没有做过。我独自出了这个电梯,周围是一片明亮,很安静。”

 

  陈立农忍不住问道:“能看见是几楼吗?”

 

  朱正廷紧闭着眼回忆,“……是八楼。”

 

  “八楼?”

 

  黄明昊面上带了严肃,腰背不自觉挺直,语气里染上了慌乱,“这不可能,大家都是看着我们走出去的,怎么会是独自一人。”

 

  范丞丞突然在这时插嘴道:“你们就这么肯定记忆中的人是自己吗?”

 

  朱正廷顿了顿,飘忽道:“或许吧,记忆里是我的脸。”

 

  蔡徐坤迟疑道:“你的脸?那你又是在用谁的视角看你自己呢?”

 

  朱正廷明显被问住了,唇微动怎么也解释不通,他过了半会才把视线向上移,盯着电梯顶道:“要不然先看看这个?有可能就能明白些什么呢?”

 

  太多钻进死胡同的问题无法解决,众人一想大致思路被捋顺,干脆先看看顶上东西再继续讨论。窝在角落里坐在地上的几个人站起来估算着高度,林彦俊将袖口挽起在边缘摸了摸,找到了头顶偏薄的金色涂层木板,与范丞丞一同掀开露出顶上被遮盖住的方形开口,他伸出手在那处推了推,缝隙伴随着灰尘掉落有些松动。

 

  “你小心。”

 

  林彦俊在此时分出心小声提醒蔡徐坤,范丞丞见状,轻轻将他拽到自己身后,用身体替蔡徐坤挡了挡飘扬的尘灰。

 

  蔡徐坤低声道了谢,掩着口鼻探头去看被林彦俊推开的窗口,透过这四方顺着缆线往上看去,漆黑无光的电梯井像是能将人吞噬的旋涡。

 

  “要不要上去看看?”

 

  小鬼自告奋勇举起了手,蔡徐坤督了他一眼,点了点头,“小鬼身形灵活,这个开口太小,让他去比较好。”

 

  朱正廷和林彦俊便一人一边托起小鬼,少年扒住两边憋了口气费力一撑,两腿顺势往上抬去,待在电梯顶蹲稳后才转过身准备检查。

 

  电梯内太亮,而电梯井又太暗,几人看不清小鬼脸上的神情,见对方迟迟不动作也不言语,黄明昊便有些急促地问道:“你看见什么了?你快说啊。”

 

  小鬼似乎在忍着恐惧,声音微微颤抖,哑着嗓子缓慢地吐出句话。

 

  “范丞丞……你到底是谁?”

 

  匣子内一瞬间寂静下来,数双目光射在喉头耸动的范丞丞脸上。

 

  小鬼将躺在电梯顶紧闭双眼胸口无起伏的男性翻了过来,从电梯内露出的光线堪堪将那张脸照亮,尽管已经从体型猜出范丞丞的模样,但当他看见那完全一样的面容时,小鬼还是心中没来由地发怵。

 

  范丞丞表情是平和的,如果忽略掉无力的身体和静止的呼吸的话,他更像是在这里陷入睡眠,而闹钟还未响起罢了。

 

  小鬼定了定心神,鼓起勇气将手放在对方领口,指尖无意触碰到他颈下皮肤,触手一片冰凉。

 

  他把领子拉到锁骨以下,在那两颗痣的下方清清楚楚地刻了个数字。

 

  155。



-

先发 等我睡起来再捉虫吧

评论(115)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南今天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